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白崖组】胡马依北风

*短篇暗恋美学,初三毕业党奉上

*高卢第一人称暗恋视角

*不经意间,目光短触,他也在看我

*越鸟巢南枝<青春伤痛文学> 



   毕业在兵荒马乱中如期而至,

              青春在跌跌撞撞中戛然而止



胡马因思念北方故国,所以在他乡,也一定会依靠遒劲的北风奔驰在一方天地。我就像在南国奔驰的烈马,即使撞了南墙也不知悔改,永远贪恋着北风萧萧。


六月盛夏。我在考场愣了神,望向窗外湛蓝的青空,阴浓繁茂的大树枝头上传来阵阵鸣蝉声,风从半掩的窗里传来,微微的热意打在脸上,有些痒痒的。三年虽不过一瞬,但想来也是醉心至极的难忘回忆。提笔入毫,似将军收剑般怀一腔孤勇。墨色痕迹落满答题卡,少年人的三年就这么匆匆而过。收卷的铃声很响,非常响。


本以为毕业就是逃离了唠唠叨叨的老师们,损友似的一群同学,学校食堂里难以下咽的饭菜,裂开的塑胶跑道,生锈的篮球架,破洞的足球网……絮絮叨叨上千遍,最反感的东西现在却成了最舍不得的回忆。


本以为会很开心,但乘上大巴车回到学校的那天,所有做完的卷子从教学楼上散落下来,“我们毕业了!!”的声音此起彼伏,有些人热泪盈眶,有些人哽咽失语,有些人放声大哭……所有人都在缅怀逝去的盛夏,他们的年少时光。


那天,一直严厉的数学老师哭了,一向调皮捣蛋的学生不再扰乱课堂纪律,班长和文艺委员在墙板报的位置上写下了“毕业请假条”,班主任颤抖地用粉笔签下了自己的姓名,所有人都泣不成声。


我一如既往地最后一个离开,和所有人都说了再见。关上门后,我没有来的想到——这里面的故事不再属于我们,属于别人了。


走出校门,我看到了在门口等人的他。“今天怎么这么晚?舍不得?”我摇了摇头表示错意,他也不再说什么。我们漫步在夕阳下,快要落日的阳光,把我们影子拉的很长——我们之间难得温馨的时刻。


“梅子汤——解暑的梅子汤——”破旧的小车摇着铃在耳畔传响。“要不要来碗梅子汤?加冰的那种。”我怔住了,没有回答。他却自顾自地去买了一碗递给我——白瓷的碗,少年白皙的手捧着他,碎冰在其中碰撞出好听的声音。


“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撞响叮当。我喜欢你,整整三年。”六月份的盛夏,我喜欢的少年用他的手给我递来了一碗加冰的梅子汤,白瓷碗装着的。


目光短触,夏日的风撩动了少年校服的一角,我跟他说:

“这么巧,我也喜欢你三年。”

评论(8)

热度(1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