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那兔/9:00】越鸟巢南枝

*短篇暗恋美学,初三毕业党奉上

*高卢第一人称暗恋视角

*不是所有的喜欢都会有回应

*胡马依北风<少年永远热恋> 

*上一棒@le serein 

*下一棒@小白喵汤圆 



我们将在那个鲜花灿烂的十字路口分离,从此渐行渐远,成为彼此生命中的路人。


越鸟因思念南方故国,所以在他乡筑巢,也一定会将巢穴建在向南的枝干上。我就像那在南方筑巢的越鸟,永远在不知名的角落里谱写一人的独角戏。


一晃三两年,少年人的身影也终是模糊了些许。夏日的脚步声渐近,我却对夏天提不起兴味,只是一番苦涩萦绕心头。初三夏日毕业季,这恐怕是最后一段与他共同走过的岁月。


都说暗恋一个人是心底最隐秘的秘密,临近毕业了,我也不愿再藏着掖着默默难过。我喜欢一个男孩子,一个很双标的男孩子。他可以绅士地对待每一个人,却对我就像仇敌般蔑视,永远开着不痛不痒的玩笑。


但他不知道,我每次每次都会因为他的特殊对待而雀跃很久。明知道有一些话说出口以后他会更加痛恨我,但就是忍不住,想看他因为我的行动而愤愤不平的样子。


我和他不顺路,但总喜欢默默跟着他一段路。看他气急败坏的样子后转入一个不知名的巷口,是每天送学以后最开心的事。等他离去后,就着昏黄的路灯,一个人回家。最喜欢下雨天,他总是带伞。我就有理由和他一把伞同行,尽管回到家以后是一身湿漉漉的可怜模样。


我不喜欢红茶的味道,但我总会一包揣红茶在兜里。体育课前一边嘟囔着‘怎么不毒死你 ’一边为他冲泡红茶包。看着他在绿茵场上肆意奔跑,累到下场的时候笑着接下我手中的水杯时,我十分雀跃却还要摆出一副你欠我的高傲模样。


我成绩挺好,但我总喜欢去问他题。佯装不懂,佯装不爽,大大方方地递上零食要求讲题,我希望他会收下我的零食,并在下课的时候为我讲上那么两三道题。


但其实……他不是每一次都会分给我伞,也不会每次接下我手里的水,甚至会给我翻个白眼表示不愿意为我讲题。


我在喜欢他之前,从来不觉得我的演技有多好。喜欢他之后,在所有人眼里我们是死敌,我更不可能是那人的暗恋者。只有我知道,那天下午的风很温柔。虽然是秋天,却不怎么冷。少年奔跑在绿茵场上,回头一笑,尽兴地散发着少年气。


今年夏天,莫名地不想去送梅子汤了。

反正,送了他也不会喝。

评论(14)

热度(1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