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白崖组】归于人海(中)

*短篇压抑文学 ❗❗❗

*第一人称旁观者视角❗❗❗

*含有微量兔鹰,猫熊

*渣牛注意❗❗❗讨厌你就别进❗❗❗

*可以接受设定下滑↓↓↓

 *前篇搓我 


     “从人海里来的人,就放回给人海。”


04.

高卢结婚后就不怎么张扬了,我多多少少有点儿遗憾。曾经那么灿烂鲜亮的人变得温柔贤惠,就像他曾经作画的时打翻的颜料,一开始鲜活无比,灿烂夺目,后来就干在地板上无人问津。


因为工作的缘故,我经常会把手机带到浴室里去,生怕一个不注意就错过了什么情况。事实证明我这个习惯并不怎么糟糕,至少我曾经短暂地拯救了我的挚友。


他给我发过消息时伦敦那边那世界应该是凌晨两点左右,我并不怎么理解一向睡得很沉的他会在三更半夜给我发消息。看清他发过来的什么东西以后我连忙把头上的泡沫冲了个干净,急急忙忙的穿上衣服,我当时完全懵了。高卢跟我说——约翰出轨了。


05.

鬼知道我是怀揣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去购买了飞向伦敦的机票,我颤抖的看着高卢传过来的照片:上面的约翰笑得灿烂,他的怀里搂着一个娇小的可人。最让我厌恶的是他眼中的春水荡漾和他怀里的人很像高卢刚刚转过来的时候,同样的肆意潇洒,年少轻狂。


我从心底里感到一阵不适,难受地想要呕吐出来。我颤抖的给我的恋人打了个电话,这位远近闻名的物理新秀竟然撇下手里的工作来安慰我,我靠在他宽大的怀里泣不成声。我告诉他,我必须要去一趟。他看着我,一个字也没有说出来,沉默良久,他说:


“你确实该去一趟,哪怕是为了我们的认识。”


06.

当我看到高卢的时候我的心就像被人狠狠的插了几刀。我的恩人,我的挚友,失去了曾经的年少轻狂。他现在变得脆弱不堪,手腕处汩汩流出的血液染红了他的衣襟,惨白的脸色与殷红的血迹让人有些惧意,他整个人都一晃一晃的 ,我摸着他的头发给了他一个拥抱。并尝试从他的发丝里,能不能找到一丝挑染的痕迹,只可惜我什么也没有看到,我忍不住放声大哭。


“高卢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没有看好你……”我死死的抱住怀里脆弱的美人,他用他那修长的手指吃力地擦去了我的眼泪,就像当初我因为被人误会而被教导主任人辱骂的时候,他轻轻的拍着我的背安慰着我。半晌,他就像用尽平生最大的气力似的跟我说:


“我想把他放回给人海了…… ”


无论当初多么炽热的欢喜,都会因为容貌的逝去,岁月的折磨而悄然消失。柴米油盐酱醋茶到底还是把当初少年那份轻狂磨碎,捻成了尘埃。

我并不知道高卢会不会愿意我把这一切写下来,但我觉得,如果我不把这一切写下来,他将彻彻底底的泯然于人海,从此人间再无他的影迹。

最可怕的不是死亡,是遗忘。

评论(18)

热度(1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