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白崖组】归于人海 (上)

*短篇压抑文学 ❗❗❗

*第一人称旁观者视角❗❗❗

*含有微量兔鹰,猫熊

*渣牛注意❗❗❗讨厌你就别进❗❗❗

*可以接受设定下滑↓↓↓



     “从人海里来的人,就放回给人海。”


01.

我想给你讲一个别人的故事。也可能是我自作多情,反正在我目前所知道的交际圈里,还记得当年那人的人超不过十个了,如果再不用文字把这件事记下来,可能连我都会把他遗忘。


初中的时候我见过一个迄今为止最漂亮的人,那是一个从法国过来的交换生,比我大一岁。他成绩很好,长相也明艳,尤其是那双红蓝异瞳,更让人痴迷。和他一起过来还有三个人,其中一个还是他伴侣。他伴侣不是女孩子,是个英国人,长得也很好看。


那个法国交换生叫高卢,鹰酱他们管他叫“美人”。尽管是个男的,但他们还是打趣叫他美人。当时还是兔子先开玩笑坑的高卢,告诉他美人在种花形容帅哥    他本人对此很看得开,但他男人不行,小气吧啦的。


十五六岁的年纪,喜欢就跟仲夏夜的烟火一样,盛大而绚烂,但烟火易冷人心易改。兜兜转转发现——约翰真不是个人。


02.

初中两年,高中三年。我本来以为我和高卢他们的故事随着高考结束就终止了,但没想到他主动加了我QQ好友,于是这个初中恋爱故事得以延续下来。


我在大学里有了一见倾心的对象,对方是物理系的系草,鬼都知道我当时是怎么白瞎了我那张好脸穿的那么奇葩,无法拿出手的衣服让我在暗恋对象面前无所适从。高卢倒是从我QQ空间里的说说里瞅到了些蛛丝马迹,连忙私信我给我整穿搭那一套。我的约会大获成功,成功把物理系的系草拐到了我的怀抱里。


也就因为这件事儿,我和高卢关系暴增成为密友。我俩无话不谈,从哲学历史讲到柴米油盐,我也感受到约翰这人对高卢的温柔。高卢总是在不经意间提起约翰,讲他对他的迁就,讲他的缺点,讲他那可怜的审美观和厨艺。


虽然我看不见高卢的表情,但我知道他的说这些话的时候,一定是眉眼带笑的。


03.

收到高卢的婚礼请柬时我二十四,这个比我大一岁的学长终于和喜欢的人扯了证。作为金牌律师的我把几个任务交给后辈,扯上上午还在实验室做实验的男友就飞去了伦敦。


高卢比那个记忆里十七八岁的鲜衣怒马的少年更加漂亮了。成熟稳重的他让我在一瞬间感到一阵错愕,当初的那个少年失去了少年气,走上了社会与人间。我低头看了眼我身上的穿搭,不由得笑了笑——原来我们都不一样了。


高卢见到我以后连眼泪都笑出来了,他嘲笑我越活越过去,现在这一身正装都比约翰正式。我冲着他大大地翻个了白眼,借口去了卫生间借个镜子补补妆,一进去就看见兔子按着鹰酱在亲。


“……打扰了,我不是故意看见的。”鹰酱一看来了人连忙和兔子分开并扯着的领带给了他一拳,兔子就像早有预料那样向旁边躲了躲,把人扯过来继续亲。一边按着那人的后脑勺,一边用手指了指门示意我出去。


笑死了狗情侣谈恋爱都不告诉我 


03.

难得穿正装的高卢可谓是一眼万年,兔子用手肘顶了顶上尚在发愣的约翰,低声浅笑。迄今为止我见过最漂亮的人此刻正穿着白西装,打着领带。他红蓝色的异瞳在白炽灯下显得肆意潇洒,精心收拾的白色发髻柔软敷贴,上面还装饰了些鸢尾花,凝玉般的偏冷皮肤竟因为爱人的注视多了些红晕,手里的玫瑰花束显得娇艳欲滴。


“高卢果然是美人啊。”兔子再一次发出了十年前的赞叹,一旁的金发小少年有些不忿但也忍不住低低地笑了声,我克制不住地大笑差点儿把一个伴娘该有的礼仪给弄丢,大毛直接笑的喷出了伏特加,一旁的汉斯无可奈何的给他擦了擦嘴角,只有我对象一个人找不着北,只能干笑。


约翰看见我们的举动,不经意间皱了皱眉。他像往常一样身穿一身黑西装,不过与往常不同的是他终于舍得把左手的黑伞放下去持花迎接他的美人。此刻的约翰那双碧绿春瞳里,只有无限的柔情与爱意。


如果能回来当初那天,我真想把约翰那张虚伪的脸撕烂。可惜的是,没有如果。



评论(7)

热度(21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