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英法】Summer

*ch全拟注意❗❗ 含有史向的小甜饼❗❗

*是答应给@风生 的英法文

*英法不拆不逆,私设大英比法法高❗❗

*接收设定请下滑↓↓↓



我是否可以把你比喻成夏天,虽然你比夏天更可爱,更温和。

        ——莎士比亚《莎士比亚十四行诗 》


Ⅰ.遇见你即夏日
大西洋暖流穿过的地方和煦而安详,他们的爱意始于几个世纪前的惊鸿一瞥。

遇见英吉利的时候,法兰西已经在欧洲大陆上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他向着Dover海峡远眺,看到了那个新生的,鲜活的生命。

他们隔着海洋彼此相往,少年对不远处这个身穿华服的少年充满好奇,顽皮的对他一笑。那笑容就像北纬五十二度直射的阳光,那阳光和煦而又温暖,此刻鲜衣怒马的少年笑颜,能够驱散他所在的地方所有的阴霾。


难道夏天来了吗?不然怎么会如此的温暖和煦?法兰西抚摸着腰间的佩剑,暗自思索着。


Ⅱ.刀剑下的鸢尾

再次遇见时是1337年,他们彼此刀刃相向。

还记得那日愠怒的英吉利挑剑迎风刺向曾出现在梦中无数次的身影,也记得那日的法兰西接下曾让他猝不及防爱上的人儿满是愤恨的剑刃。沾血的华服被阴雨打湿,两人激战于雨中,模糊眼睛的不知是泪还是雨。

他们缠斗了许久,两人都疲惫不堪。残破的华服,断掉的剑刃,死去的国人……他们拿起断刃向对方刺去。英吉利真的是累了,他已经无力再支持自己拿起刀刃了。法兰西眼神冰冷,断刃划过少年纤细而白皙的脖颈,留下一道血痕。


1453年的夏天清朗而渺远。一切都像从前,又不像从前。金色的鸢尾花盛开在那个夏天。


Ⅲ.日不落时的他
自1799到1815年的拿破仑战争后的法兰西衰弱了,他们也不再是少年。

无法制止了,也无力制止了。法兰西从拿三时哪怕恢复了欧陆霸主的地位也难以撼动仅隔着21英里的英吉利世界霸主的地位,他居然环抱了整片海洋。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从不停留。属于法兰西的时代已经过去,英吉利将持掌整片波涛。日不落的时代已经来临,金色鸢尾花枯死在曾经的波旁王朝。


我们在日不落的时代在握手言和,在金色鸢尾枯萎的时刻 同在Dover海峡观看日出。


Ⅳ.将玫瑰留给你

眼前的青年已经不再是初见时青涩的模样,此刻他们是把后背交托给对方的伙伴。

第一次世界大战在硝烟中开始了,德国与波兰首先战火纷飞。他们难得的没有争吵,参与了那场战争。他们有伤亡,有悲伤,有痛苦。但他们把后背交托给了对方。

英吉利喜欢玫瑰,他在宣战前的那个夜晚把玫瑰交给了离他21英里的法兰西。玫瑰娇艳的花瓣属于你,它身上的尖刺属于别人。法兰西,我将玫瑰留给你。


温和的夏日,少年说着几个世纪前就想吐露的情话。


Ⅴ.Summer

咖啡逐渐凉透,手持画板的画家先生不知是何缘故停下了手中的画笔。红茶的味道洋溢鼻尖,青年不满地看向爱人,他已经发呆了很长时间。

“在想什么?我的小画家。”法兰西对着端坐着的爱人微微一笑,说:“在想我们。”绅士先生笑着揽过他的画家先生,轻轻覆上他的唇。

我们的爱意留在所有的盛夏,我爱你,这事本身从来就没有理由。我在等,等夏天与你携手。

我们度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长到岁月忽已暮。仔细想来,可能不是因为我喜欢夏天,是因为夏天里往往有你。


夏天与你,我一个都不想错过。


评论(9)

热度(12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