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白崖组】野蛮生长

*救赎梗,史向坐标☞二战自由法国往事

*是给粉丝@牛奶泡茶   @新又   的浮力www

*以史向为中心,尊重且不改

*我在本文中将维希法国定义为傀儡,不是真正的高卢


    我野蛮生长,没能成为自己的月亮 



01.

一九四零年五月,猝不及防的战火灼烧了法兰西的沃土。高卢不可思议地看向汉斯一袭戎装,绕过马奇诺防线来到了他的身侧。“你是怎么……?”语音未落,子弹射入胸腔,赫然是一片鲜血淋漓。“疼,太疼了……”高卢只觉得他瞳孔失焦,可能脸色也很苍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汉斯狞笑着踱入巴黎。


六月的法国,本是迷人的季节。普罗旺斯阳光灿烂,薰衣草盛开,漫山遍野都是盛开的薰衣草,整个田野都弥漫着薰衣草的香味,好一片紫色的天堂。可此刻的法兰西……却陷入了恐惧的狂潮与即将投降的噩耗。


“这不可以……”高卢艰难地起身,却只看着贝当为首的新内阁成员在投降书上签字。耳畔是飞机的轰鸣声。


02.

“……就这么,败了?”高卢心中的怒火也被贝当政府的行为所浇灭,只留下无尽的悲凉。“天佑法兰西!”耳畔又掠过少女坚定的最强音,他只觉得失望透顶。台上的傀儡维希笑得灿烂,一举一动都是木偶人的僵硬与木讷,看上去更让人作呕。


“无论发生任何事,法兰西的抵抗火焰不能熄灭,也决不会熄灭!”六月十八日,在夏尔·戴高乐逃离他的傀儡政府的第二天,他在英国广播电台发表了《告法国人民书》。


高卢自遥远的凯旋门下响应了他子民的号召,他眼含热泪,看着他在失败的痛苦中昂起头的民众,心中诸多感慨。“天佑法兰西。”遥遥星辰中,他似是窥见了烈火中的少女倩影。


03.

“高卢,你当真做好决定了?”耳畔是约翰不信任的声音。高卢回眸看向他,紧紧攥住他的手,说,“嗯。”约翰没再多言,回牵住他的手。四下静谧,只有无休止的硝烟弥漫在不列颠的土地上。“这次,我将是唯一一个承认你还存在的意识体。”高卢笑了,“如果不是因为汉斯对你造就的威胁,我想连你也不会承认我。”


约翰不语,看向远方那一抹月色。夏日的风从远处拂过,带走了旧日的繁华。他吻上高卢的唇,带着硝烟的吻在月色下显得更为静穆,暧昧在漫延,可谁也不愿在这种情况下任暧昧横生。


高卢想,终是没成为自己的月亮。


                  ☞【本文相关配图】☜

☞【戴高乐将军在演讲】

☞【《告法国人民书》】

☞【自由法国的旗帜】

评论(9)

热度(1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