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五月花组】如何get√一只约翰牛

*无脑校园甜饼,糖分超标🍭

*是给@警长的猫绒绒 的点梗文

*双视角,第三人称

ps:会画画的老师接不接受扩列啊歪(卑微文手的痛哭流涕)




神明没收了人类的胆怯,所以少年的青春总是轰轰烈烈。


01.

鹰酱是在校园的绿茵场上遇见那个学长的——那个时候他被人放了鸽子,小小的一团蜷缩在操场一隅,蓝瞳里是落寞与不爽。恍然间,一个足球缓慢的滚过来,他伸手接住。不多时,一只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按住他的头。正是少年任气的时候,怎么可能会被人乖乖按在手心里?蓝眸少年不忿地抬头——对上了一双缥碧色的眼。


温润如玉的一双眼,泛滥的如春水初涨的绿潭般在一地阳光碎影中激起的涟漪,他的眼眸要比古老东方每一块璞玉还要清雅素丽。


——“小朋友,怎么一直盯着我看?”


02.

那人的声音很沉,但并不闷。就像是许久未被撩弄的大提琴,不经意间被人奏响所发出的那般。每个字,每个气音都在轻轻地敲打着鼓膜,惹得人有些发愣。“你好看呗。”少年呢喃着说,眼底带着还未脱去的稚嫩。那人有些稍许的惊愕,但复而报之一笑。“谢谢您的赞誉了,小朋友。”


鹰酱微愣,他抬眼看向俊秀的青年,乖张的笑容比阳光还要明媚。“嘛,不用这么正经。”那人站起来,掸去身上的尘,抚光而来,逆光而去。鹰酱觉得,这次不期而遇,似是带去了他所有的烦闷。


——“啧,我不是小朋友啊。”


03.

再次遇见是在大学的操场上,汗水,微微阴沉的天和迎面而来的少年气。约翰有些发愣,这人的眉眼似曾相识却又很难在脑海里寻匿。思来想去没有多少记忆,遂放下对人的杂念专心去搞导师要求的课题。


“小心!”篮球从远处飞过来,约翰整个人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啧。”青柠的冷香萦绕在鼻尖,耳边是少年灼热的呼吸声,若有若无的酥麻感打在青年身上。约翰定睛看了看少年——薄云初散,日光给他镀了一层微微的光影,就像从金色的涟漪中站起的少年英豪,惹的所有人驻足凝望。


——“好久不见,我不是小朋友。”


04.

“哪里不是小朋友?”约翰看向从楼梯上走下来的少年,双腿修长,蓝眸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脚步带着少年人独特的轻盈和矫健,这份年轻的面孔在阳光下神采奕奕,充满年轻而张扬的荷尔蒙——前提是他胳膊上没有淤青的话。


“说了,不是小朋友。”少年冷哼一声,蓝眸散漫,张扬跋扈的小少年活脱脱就是一只高傲的白头鹰。约翰笑了,这哪里不是小朋友了,骄傲的,任气的,爱逞一腔孤勇的小朋友。鹰酱有些突然地呆了,看来无论多少次,这人的笑总会勾着他心神颠倒。十三岁的鹰酱觉得约翰最好看,十八岁的他依然这么认为。


——“可以在一起吗?我已经等了五年了。”


05.

约翰自己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答应他,温润自矜的青年早早褪去了稚气,换上一副八面玲珑的样子面对世人。


可没多少人记得,这个面上温润实则无情的人当年也是一个张扬到极致的少年人。或许遇见他,本来就是世上最好的错误。少年明媚似在风中绽放的玫瑰,有着狂风吹不灭的生命力,因为他们带着神明所寄予的希望。


“在想什么?”约翰笑了笑,“没想什么。”他们在绿茵场上接吻,一如当初从绿茵场上认识的两个少年。周围的人讶异地张大了眼睛,却没有一人质疑,本该如此般沉浸下去。神明没收了人类的胆怯,所以少年们的青春轰轰烈烈。


别问,问就是在更


评论(5)

热度(2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