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五十五星组】终不似(四)

*爱情长跑,鹰酱第一视角

*两种时间线交织,回忆式展开

*私设txl结婚合法

*我其实比你想象中喜欢上你的时间还要早

*兔子不渣,只是不善言辞



     欲买桂花同载酒

                           终不似,少年游

                                      ——刘过



“喧闹的蝉鸣,一如既往地惹人心烦。柠檬气泡水的味道,一如既往地带着微微的酸。”

                             ——摘自鹰酱日记


07.

酒液麻痹着神经,我在一片混乱中沉沦。“他不……喜欢我。”脚盆凑上来拍拍我的肩,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劝慰我。整整十年,这是我一意孤行喜欢他的第十年。都说荷尔蒙造成的喜欢不过两三年,可我怎么一醉就醉了整整十年。都说十年能把冰山融成水,可他怎么整整十年也没有动心。我一杯一杯的往下灌酒,妄图销了这愁,谁知道越陷越深。


“鹰酱,”清冷的声线划过耳膜,我有些晕,真的是分辨不出谁是谁。“跟我走。”这是意识清醒前我所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08.

醒来后天光乍现,脑海里昏昏沉沉的有些刺痛感,纷繁错落的画面一幕幕重现在眼前——那人的眼泪,抵死缠绵的深吻,朵朵绽开的唇印……啧,那个老流氓。身下的腰很痛,动一下似乎都会散架,我翻翻白眼想要拿起手机跟事务所请个假时,某人推门而入。


“你进来是有何贵干?”他有些发愣,但面上还是一副寡言的表情。“你……还没吃饭。”我这时才想起来要看看时间,下午一点多。“你真是不知节制啊。”我咬牙切齿地看向他,对上他那双古潭无波的眼,又无可奈何地消了气。人都不是自己的,有什么资格去埋怨他呢?“巴巴羊想见你一面。”他突然提出这句话,我寻思着他这是想say拜拜了,还打了个分手炮。“行啊,等我换个衣服,咱俩去领个离婚证再去。”


他看我的眼神变得奇怪,甚至可以说是暴虐。他突然扑上来,困住了我的手,俯身亲下来。

鹰酱日记的后半句——“我们却不一如既往,早晚消失在人潮。”


评论(13)

热度(1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