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五十五星组】终不似(三)

*爱情长跑,鹰酱第一视角

*两种时间线交织,回忆式展开

*私设txl结婚合法

*我其实比你想象中喜欢上你的时间还要早

*兔子不渣,只是不善言辞


              欲买桂花同载酒

                      终不似,少年游。

                                       ——刘过


“故事的开始是一个夏日午后不经意的一眼,课桌上的汽水似乎还带着刚刚从小卖部冰柜里拿出来的凉意。那人站在树下,一树的碎影压在他身上。停笔间,忘了蝉声聒噪。”——摘自鹰酱日记


05.

官司打完已经是夕日欲颓,歪头看向斜阳。春日喧嚣下的阳光温柔,惹得人心里暖洋洋的,满身的疲惫散的倒是大差不离。“你可让我好等。”耳畔传来脚盆愤愤不平的声音,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位编剧先生被情郎辜负了呢。


我低头笑了下,拉过那人的手,问:“老地方?”脚盆此刻一脸的愤慨也是降了些许,低头不做回答算是默认。周围人八卦的眼神惹得人心烦气躁,可我并没有解释的意思,堂而皇之地拉着脚盆与赴酒约。


转身时鬼使神差地往后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对面里有一双红瞳悄然盯着我,我感到一阵毛骨悚然,拉着脚盆就走。绿灯亮了,对面马路的人快速奔过来,青年英朗的脸出现在我眼前。此刻,距离我想去的地方已经不远了,我停下了脚步。脚盆疑惑地看着我,我猛然回头,对上了青年的眼。


他说,“跟我走。”


06.

我不知道他发了什么疯才会来接我,刚刚我已经跟他提过了酒约这件事,看他的样子虽然不是特别开心,但还是同意了。现在到底是要闹哪一出?他到底想干吗?我难道输的还不够我颜面尽是吗?


脚盆夹在中间很难做,他现在根本就不知道该做什么才能缓解我们如今的尴尬局面。“要不我走?”兔子漠然,只是盯着我,似乎在等我做决定。“你来干吗?”他眼里还是没有多大情绪波动,固执地说:“跟我走。”我现在恨不得一个白眼翻上青天,你早干嘛去了?盯着他古潭无波的眼,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默默甩开他的手。他还是去牵,我把手背到身后,场面一度僵持着。


“不跟,有事说事。”他有些震惊地看着我的脸,雷打不动的脸上有了些裂缝。他固执地去拉我的手,就像我们当时刚刚确定关系时一样。他觉得我在闹脾气,哄哄就好?我甩开他的手,拉着脚盆的手扬长而去,说:“没事就滚,我厌了。”


我背过身去,不让他看见我的泪。脚盆回头,我才发觉他久久站在原地,一直看他的手。我嗤笑了下,我俩关系有十年了吧,一别两宽,各自安好或许才是最好的出路。

鹰酱日记后续——“中考结束时,雪白的卷子纷纷从三楼落下。苦夏熬到了尽头 ,只有蝉鸣依旧如故。我从原来的位置俯身看去,没了那人的影儿,只有斑驳的一地树影。恍然间三年已过,他也在高中部毕业,这场暗恋故事算不算结束?”

评论(3)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