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炬火租】我亲爱的达瓦里氏

*清明假期期间搞这个,我没有心

*给某个姐妹的赠文来着,忘了是谁

*鸽子🐦石锤

*史向糖玻璃渣,请笑纳



–“春雨杏花满清明,追思犹怨水烟轻。”



01.

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焚烧殆尽的纸钱化作青烟袅袅散去,只有指尖一抹余灰还带着微微的热意。兔子起身看了看面前低矮的坟茔,白桦叶簌簌落下,青年用手抚去了肩上的白桦叶,陷入了回忆……


02.

一九四九年,所有的一切在历史灰烬中得到重生。


一八四零年来,这片繁华的土地遭受到太多太多,断壁残垣的废墟,哀鸿遍野的子民,生灵涂炭的过往,军阀混战的大量消耗,抗日战争的艰难取胜,国内战争的频频碰撞……兔子闭上双眼,回溯这一百多年的过往。


经济、生产力、文化等许多事业停滞不前,甚至荒废搁置,忧心忡忡的局面让兔子焦虑不安。他凝眸看向国际地图一侧,盘桓于世界东方的另一意识体——毛熊。


03.

说来也是可笑。一个昔日傲立与世界之巅,俯身蔑视可笑的蝼蚁的世界雄主,其全面的国民生产总值居然仅有鹰酱的百分之零点几。曾经孤傲的金瞳被血液浸没,染上火一般的绛色。是的,百废待兴的局面让他每一步都走得步履维艰,他不得不向他人寻求帮助。而同为社会主义郭嘉意识体的毛熊出于对国际形势的考虑站了出来。


“我承认你的存在,跟我混吧。”青年歪头斜视魁梧的老大哥,笑着说,“好啊,亲。”


不久,兔熊双方签订了《友好同盟互助条约》,这一条约也标志着毛熊对兔子多方面援助的开始。“这是我家大兄弟,欺负他就是欺负我。”毛熊以一个极其强悍的态度将尚为弱小的兔子护在膝下,只有双方才知道这绝不是单方面的保护。


04.

带来最直观的莫过于经济上的扶持。兔子为了自身建设,多次协商以后提出了三亿美元的贷款请求。毛熊则在权衡利弊之后,同意了兔子的要求。不久,棒子内战,兔子出兵援助,打赢了狂傲的少年郎。


“这是美利坚民族的耻辱。”鹰酱青涩的脸上是懒得掩饰的愤恨,他沉眸看向那双绛瞳——火焰般灼烧了整片荒芜的原野,皑皑白雪深处是坟茔,可他依然无所畏惧,任凭绛色燃尽了半边的天。


“看来,对你施以援助就非常有必要。 ”毛熊一袭戎装看向面前身影单薄的青年,眼色晦暗不明。“那自然是好极了哦,亲。”


05.

“这不是你该妄想的东西!”毛熊生平第一次对兔子发了火 。他非常清楚核武器到底代表了什么,对世界政局的把控也罢,对自我防御的需要也罢,核武器就是一个不该被人觊觎的大杀器。


兔子沉眸却不予回答,绛瞳目光如炬地盯着暴怒之中的老大哥。兔子知道,随着十月革命带来的新民族主义革命和自己现今的发展离不开他的援助,但他还是愿意为了自己的子民请命。


“你先离开吧,这件事我不能答应你。”毛熊似是头痛般抚了抚前额,兔子也不再多言,转身离去。


06.

兔子和毛熊因为边境问题的原因,闹掰了。很快,一九九一年的圣诞节来临,红色的旗帜在克里姆林宫落下,毛熊闭上双眼,长眠在白桦林里。


一九九一的圣诞节,不是一般的寒冷。所有的西方意识体举国欢庆圣诞节的来临,可在遥远的东方,雪花飘飘洒洒落及青年人单薄的肩上。兔子那一双绛瞳红的鲜艳,他手中的红星熠熠生辉,款步雪中,他是葬礼上唯一一把鲜亮的红伞。


老大哥的身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白发青年回首,撇见了那一抹亮色——向日葵在冬天也可以盛开,可它送不走东方的寒冷。


07.

兔子款步离开那片白桦林。他这些年来对许多落小的郭嘉施予援手,用和平共处的方式帮助了许多尚处于贫穷落后的郭嘉。他看着那些郭嘉意识体憧憬的眼瞳,被深深的刺痛了——太像了,就像当初的他一样。


“我亲爱的达瓦里氏,接下我手中的红星。”

“……好,老大哥。”


兴许是清明节,本该淡忘的话清清楚楚地闪过耳畔。“水烟轻啊……”兔子看向不远处的大毛,发出喃喃的感慨。

ps:是冬日的白桦林

评论(2)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