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五十五星组】终不似(二)

*爱情长跑,鹰酱第一视角

*两种时间线交织,回忆式展开

*私设txl结婚合法

*我其实比你想象中喜欢上你的时间还要早


            欲买桂花同载酒,

                   终不似,少年游。

                                             ——刘过



“手机电量是一点点耗尽的,东升骄阳是一点点西落的。”——摘自鹰酱日记


03.

“鹰先生……”终于察觉到我在身边的姑娘们有些尴尬,我笑了笑表示无妨。腕骨上的表滴滴答答地走到了三点,三点半还有一场硬仗要打,整了整西装便打算款步离开。


临走时听到了背后女孩儿的议论声——“……话说鹰先生少年时期和兔总有过一段感情是不是真的啊?怎么一点儿也不计较。”我沉默,权当没听到便悄然离去。


“……怎么可能没计较过。”我心里暗自腹诽,曾经的他那么冷冽,根本就没有现在这般平易近人。我也曾天真的以为他对所有人都一样,谪仙人一般的人物哪会对世俗上心。直到……巴巴羊出现在他身边。


我亲眼看见冰雪初融后的阳光灿烂,他站在梧桐树下,细碎的金色光影打在他身上,午后阳光暖暖的,笑时我便只觉少年不识愁。只可惜……笑容都不是给我的,我只不过有幸见过冰山融化的奇景,却并非让他融化的骄阳。


04.

“来这么久了,不打算坐会儿再走?”耳畔传来那人的声音,我回头看他——还是那副眉眼,只是少了年少的青涩和怎么也褪不去的冷冽感。那双红瞳还真是百看不厌,比火焰还要炽烈,可他偏偏就是一介薄凉人。


“不了,还有一场官司要解决。”兔子有些诧异,但还是对我表示理解。“今晚有空吗?”他真是厉害,明明就是一场连主角都置身事外的py交易戏码,他却给我演绎成相敬如宾的老夫老夫。“没空,和脚盆有酒约。”他看上去似乎有些不悦,却并没有说出口。


我从口袋里掏出眼镜盒,戴上眼镜打算离开。他却扯着我的手,“你不是喜欢墨镜吗?”我有些沉默,但还是跟他说。“作为一名律师,我的委托人不会想看到我带上墨镜的样子。”他不语,只是盯着我的脸。


我真是烦透他这副样子了。他永远什么事儿都问在心里,就连不喜欢我也是。“走了。”他无言,默默让开位置,我在那两个小姑娘惊讶的眼光中缓慢离开。

鹰酱日记的后半句话——热情也会默默消耗掉的,我想这事你也懂。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