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五十五星组】愿候君千年

*文章最后部分是请假条qwq

*穿越梗,鹰酱穿唐朝遇见唐龙

*甜文掺杂宣战(?


         在这路遥马急的人间,

         我自愿将爱意埋藏千年去等候你。


鹰酱醒来时是有些茫然的。这高邈的穹顶,泛着金光的城楼,人来人往的街道,万家灯火阑珊,穿金戴银的行人,随处可见的胡商……繁华的古韵迎面而来,美人倩影时不时在灯火阑珊处浮现,青旗飘扬传来浓郁酒香。但……这是个什么情况?!他不应该在现代化的白宫醒来并享用美味的汉堡可乐吗?!


“你醒了。”清冷的声线中蕴含着淡淡的威严,与兔子一模一样的黑发青年持剑立身于一侧,汉白玉佩悬挂在腰间,左手托着个酒壶,一双金瞳含着寒光,金戈铁马之意蕴于其中,似青年手中的剑一般,危险又迷人。


“兔子……?不,清龙?”青年闻言手中寒光霎现,冰凉的触感在脖颈间打转,鹰酱不由得咽了咽口水,看来不是。


他看了看青年身上的龙袍,定了定神后赌了一把:“你知道脚盆吗?”青年有些惊讶,思虑再三后犹豫开口:“你识得小瀛儿?”这个称呼,唐龙无疑。


“虽然听上去很奇怪,但我是从未来来的。”青年闻言挑了挑眉,“我大唐盛世繁华,前日先生也推的一后世人将拜访我,只不过没想到会如此之快。”鹰酱有一些奇怪,他竟是相信了他。只不过一想到“小瀛儿”这一称呼 ,鹰酱心里就有些不舒服。


“可惜你的一番好意栽培,你那几个‘好孩子’,可都在未来背叛你了。”青年挑眉不可置否,没有鹰酱想象的愤怒,反倒是十分平静。


“我大唐坐拥四海八荒,万国来朝。所到使臣皆尊我为‘天可汗’ ,太液池注酒千余斤,歌舞升平盛世独秀,西去安西九千九百里!区区蛮夷之地,不足挂齿也。”鹰酱惊讶地看着眼前俊秀的青年:


金瞳染上孤傲,乌黑的发丝随风飘扬,唇角勾起的鄙夷之色不屑于遮掩,上可九天揽明月,下可五洋捉海鳖。狂傲的青年站在月光下笑得格外张扬。左手是酒壶,饮尽天下月光疾风;右手是佩剑,斩尽人间疾苦丑恶。


怪不得兔子总说着复兴而非崛起,这个民族在几千年前就坐在世界上最高的位置,冷眼蔑视着除他以外的所有蛮荒。


“这个赠给你,我会期待与你的再次相见。”

“如果我们是以敌人的身份相见呢。 ”


青年嗤笑出声:“那么,就成王败寇。”他随手丢过来他身上的汉白玉佩,手中佩剑也收敛了锋芒,在月光下泻出一片静静的温柔……


现代结局发粮票搞彩蛋哦。



评论(6)

热度(35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