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白崖组】蓝色鸢尾(下)

*前文补设,be结尾❗❗❗

*玻璃渣里掺杂的糖果

*第一人称回忆性文体

 *前文搓我 

*可接受设定请下滑↓↓↓


 

“宿命中的游离和破碎的激情,精致美丽,可易碎而易逝。”——蓝鸢尾花语


05.

我向他告白了。这种刀尖舔蜜的感觉我至今还难以忘怀——悸动的心在滴血,恐惧与难言的期待蜷缩在胸口一隅,周围的一切都陷入寂静,只有那青石巷口的猫不时地发出一声喟叹。他沉默着,时间被一点一点拉长,在黄昏的巷口绵延纷繁。

他低着头沉默,不久便又抬头笑着:“很巧,我也喜欢你。试试吧,男朋友。”我直接愣在原地,不敢相信这件事的真实性。原来真的有一个人,仅仅凭一两句话就能让我兵荒马乱。


06.

我的小画家为我穿上了盛装。挑染的白发柔软敷贴挂在双颊旁,鸢尾在他发梢肆意生长,白炽灯的光不偏不倚打到他身上,红蓝异瞳闪的炙热爱意让我无比沉醉,象征爱情的红玫瑰在他素白玉手里显得更加娇艳欲滴。茶友打趣般顶了顶我的胳膊,红宝石般的眼充满了戏谑:“高卢果然是美人啊”


表弟虽然表面上有些不忿但还是低低地笑出了声,大毛听到兔子这般打趣嘴里的伏特加也顾不上了,直接笑的喷出了酒液,汉斯在一边无可奈何却又忍不住为自家对象擦了擦嘴角,XX作为小了我们一届的学妹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丢人。我为他们的失礼行为忍不住皱了皱眉,无视了兔子的打趣,抬头看向为我持花在手的画家先生。


07.

我又一次在梦中惊醒,梦中的画面定格在鲜血淋漓的手腕处——他死了。不,他没有。他只是在生气,只是在生气。我踏上了前往由巴黎到伦敦的飞机,我相信我们不久就会重逢——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点,一切尚可挽回,一切都来得及。

……


08.

“后面的字迹已经无法辨认,这是约翰先生最后留下的东西。请您节哀。”蓝瞳少年低头沉默半晌,说:“……我知道了。”此刻的电视台还在喋喋不休的报到着由巴黎到伦敦的一架客机失事事件,无一人存亡。


“放学了,我们回家 。”

“嗯,我们回家。”
ps:《归于人海》和姊妹篇《蓝色鸢尾》算是完结了!!有一说一,这是我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刀/心情有些小激动。虽然我觉得大家都看懂了,但我还是得说一说——《蓝色鸢尾》是对《归于人海》的情节补充,是牛鸡他们来到江南之前的故事。《归于人海》是第三人称旁观者视角,是以我和我对象为原型的哦!宝贝们可以自行代入自己去看牛牛作死!《蓝色鸢尾》就是沉浸式第一人称主人翁了,牛牛回首往事仍不愿意相信高卢离去的事实,苟延残喘在世间终死于飞机失事的双死BE现场。相信我啊宝子们,这是我最后一次写刀虐你们,我还是喜欢清甜的小糖文的HE写手!期末考试之后见了!

评论(8)

热度(1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