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白崖组】归于人海(下)

*短篇压抑文学 ❗❗❗

*第一人称旁观者视角❗❗❗

*含有微量兔鹰,猫熊

*本章含有牛牛迟来的深情

*渣牛注意❗❗❗讨厌你就别进❗❗❗

*可以接受设定下滑↓↓↓

 * 前篇搓我 



    “从人海里来的人,就放回给人海。”


07.

高卢死了,死在我怀里。一个鲜活灿烂的人就这么在我面前离去了,就这么离去了。庄周梦蝶,恩赐亦劫。喜欢太沉重,竟然压的那个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少年磨平了所有棱角,临死前的他还意识不清地怀揣着笑


:“放学了,我们回家。”


坟茔是我,兔子和汉斯选的,我相信他会喜欢。玫瑰和鸢尾死死缠绕在他的墓碑上,“Je n'ai rien d'autre que l'amour.”的字样泛着金光,我不觉泪眼朦胧。割腕的话……他得多疼。傻子都知道高卢最反感疼痛,连磨破手都会哼哼唧唧个半天,真是……兔子和汉斯脸色也不太好看,尤其是汉斯,他和高卢的交情比我们几个都深。


我真心觉得约翰太过狠心,比所有人心都硬。鹰酱还不知道自己表哥做的混账事,兔子也没打算说,害怕伤到他家小朋友的自尊心。汉斯不敢告诉大毛,他害怕他对象酒后提着伏特加酒瓶揍约翰去。兜兜转转,七个人的友情终于还是褪了色,曾经的山盟海誓也成了空。


08.

约翰找到我时我多少有些惊讶,那人还是往常的绅士模样,一丝不苟地穿着西装打着领带,金丝单框眼镜衬得那人那双绿瞳更加温润。骗子,伪绅士,不要脸……我在心里把约翰双亲问候了给遍,但面上还是温和有礼。


“哟~约翰,你找我什么事儿?”我懒得抬抬眼皮,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恶心那人。“实在冒昧登门打扰,但我已经有段时间没见到我的妻子了。我想询问您是否知道关于他的消息。”我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恨不得现在就关门给那人完美的脸上留个疤。“如果您想找您那年轻貌美的小情人大可不必在我面前舞,约翰先生。”他在一瞬间有些怒意但还是压制下去了。


“告诉我。高卢在哪?我并不打算和朋友动怒。”我整个人僵直在原地,这混蛋连高卢去世三个月了都不知道,真拓麻是个伪绅士。我没好气地翻了白眼,强逼着自己把那份恶心压下去“伦敦玫瑰公墓。你也是真的狠心,整整三个月,你连他死了都不知道。”


约翰十分罕见的失控了,他双眼通红死死遏住我的下颚,力道之大让我险些喘不过气。“约翰!你在干什么?!你把你老婆弄丢还要搞死我的老婆?!”我爱人匆匆忙忙地丢下刚买的菜就冲了过来,他们两个扭打在一起……约翰终于冷静下来,放开了我的爱人。他克制住自己,勉强地说:“抱歉,我失礼了。”后来的后来,我也没有再听说过约翰的消息,只知道他抛下工作去作长期旅行。


09.

我遇见过一个人,他点亮了我的整个世界。


但我不小心把他弄丢了,于是他背着我开始了秘密旅行 。我首先去的种花家的江南,兔子和xx都不怎么待见我。他们还欺骗我说他已经离世了。我并不相信,固执地去找他。


我来到了我们曾经读书的地方:那是一个杏花烟雨弥漫的地方,我还记得他那缕被蒙蒙烟雨打湿的红色挑染碎发;紧接着我来到了表弟那里的夏威夷,海浪和白云交织在金黄的沙滩上,海天一色分不清你我,我还记得他那只在渺远天空中的清亮蓝色的眼瞳;我还去了大毛那里的莫斯科,飘飘洒洒的雪倾盆而下,我还记得他那头柔软雪白的发色……我最后去了巴黎,去看了巴黎公社的遗址,我还记得他炽热鲜艳的红瞳。


他一直都是我记忆里最美的模样,一直。对啊,我怎么会忘了呢?我怎么会忘了呢?我怎么会忘了那个鲜衣怒马的少年呢?


我好像睡着了。梦里的异瞳少年笑得灿烂,一如年少时引起我的无数心动与爱意。他穿着在江南读书时的校服,蓝白交杂,眉眼如画。薄唇轻启,莞尔一笑

:“放学了,我们回家。”

:“嗯,我们回家。”


我泪眼朦胧地环抱着已经不存在的他。我真的错了,高卢,你带我回家好不好?


“Je n'ai rien d'autre que l'amour.”

法语:除了爱,我一无所有。

评论(13)

热度(2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