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五十五星组】少年如星

*含有大量私设❗❗

*常设非国设木木几,一发完

*含有微量牛鸡❗❗注意避雷

*五岁的年龄差注意❗❗

*可以接受就下滑吧↓↓↓



兔子第一次遇见鹰酱的时候,他还是个小孩子。


碧空如洗,纤凝似锦,小孩儿捧着一朵玫瑰站在阳光底下笑的正灿烂。他长得很好看,他的眼睛是最为璀璨的星空与诗,金发在阳光底下闪闪发光。就像一幅满载着人间烟火的画作,兔子没由来的想到。


那年鹰酱五岁,兔子十岁。就像命中注定一样,就这么遇见了,没有任何原因。


一来二去就这么熟悉了,兔子也知道鹰酱是隔壁新搬过来的一家的孩子。兔子在上学的路上也经常看见鹰酱和他的父母在园子里玩耍。


约翰先生不拘言笑,总是穿着一套无比熨帖的西装,会在他经过的时候脱帽致意。高卢夫人则随和的多,她身上总有一种从骨子里透露出的优雅,打扮的新颖而时髦。鹰酱这小孩儿总会露出一个稚气的笑,用甜甜的童音跟他说:“Morning, honey !”


幼稚园和小学的上学时间是不一样的,这让兔子很遗憾。


认识的时间长了,兔子也经常到鹰酱家里去做客。他也知道了绝对不能让约翰先生下厨房这件事的严重性。


如果约翰先生下厨房,一向优雅的高卢美人表情就会有些崩裂。她会大声咒骂着:“英国佬,你敢下厨,我就敢离婚和汉斯回德国过去!”此时一向严肃的绅士先生就会摆出一副委屈的不得了的样子,嘴里还委屈地嘟囔要和他离婚之类云云。


刚开始兔子还会劝两句,后来才发现这是他年少太轻狂,看不出什么叫打情骂俏。


兔子和鹰酱说起未来的理想时,他是笑着的


夏天的夜空清朗而高远,稀疏的星星点缀在蛋糕淋面似的漆黑夜幕。星光细弱而璀璨,身边的少年也彻底长开了眉眼,好看的很。比星星和夜晚更美。兔子心动了,在那个仲夏之夜。


那年鹰酱十岁,兔子十五岁。他们的指尖逐渐像是环绕着一根少年人独有的红线。


兔子给鹰酱开门的时候,他是哭着的。


乌云密布,狂风大作,曾经的小孩儿也长成现在的青葱少年,和第一次遇见不一样,他哭的很惨烈。同样是手中捧着一朵玫瑰花,但它被雨水打的很是凄惨,玫瑰花瓣都掉了好几瓣。少年碧蓝的眼瞳里不复当初那样有着璀璨的光芒,金发被打湿蔫蔫地搭在脖颈处。兔子还记得那天他说的什么,他说,他要去美国了,他们可能永远不会再见了。


那年鹰酱十五岁,兔子二十岁。他们指间的红线越来越远,远到那根纤弱的细线就像要断开一样。


后来的后来,兔子大学毕业后做了会计,就像当初他和鹰酱说的那样,只不过他身边没有了那个小了他五岁的小孩儿。


兔子除了本人的主业以外还有个秘密职业——小说家,他要把他和鹰酱的故事记录下来。那个小孩儿给他的心动可不止一点儿,他可舍不得就这么放下,哪怕少年已经不在他身边了。小说大获成功,青年也缓缓闭上眼。梦里是那副初次遇见是他所见过最美好的画作,画里只有他和他的少年。


今年兔子二十五岁,又是一个五年。


兔子开门的时候,眼神是错愕的。


许久不见的少年没了曾经的青涩感,长大成人的他就这么活生生的出现在兔子眼前。猝不及防之间,兔子眼睛有些酸涩,多少年了?他们认识多少年了?兔子想了想,整整十五年了。或许,从一开始的花园里他对他笑的时候,他就已经沦陷了。他就这么笑着,他却痴了。


今年鹰酱二十岁,兔子二十五岁。他们跨越过一整个太平洋来拥抱。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他们的爱意永远不悔。



 

少年如星,闪烁了他的一整个夜空。

评论(7)

热度(39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