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贩卖日落

我把自己嫁给浪漫了

【白崖组】难以启齿


*意识流 

*非国设 

*是甜饼不是刀 

*同系列兔鹰 


约翰喜欢高卢,人尽皆知,但高卢不知。

高卢喜欢约翰,人尽皆知,但约翰不知。


暗恋一个人那么长时间,真的很累。明明都因为他不经意的动作醋的不行,但就是嘴硬着不肯说,害怕他离开自己,又希望他也能喜欢自己。固执的小情绪,永远都那么难以启齿。

英伦绅士不想浪费自己的绅士风度,但更不想说出口以后两人终究会成为难以启齿的过往。

法国情圣不想空付自己的真正爱意,但更不想说出口以后两人终究会成为擦肩而过的遗憾。

拖吧,拖吧。就那么一直拖吧。拖到海枯石烂也好,拖到沧海桑田也好,拖到故人已逝也好……就是难以启齿,就是无法开口。

明明彼此放在心上的人对自己笑一笑都欢喜的不得了,但就是忍不住恶语相向,就是忍不住中伤他,就是忍不住贬低他,就是忍不住和他吵架……就是忍不住独自喜欢他……

很多句话想跟他说,但话到嘴边被咽下去成了割人心口的玻璃渣。会不会就这样?就这样从他的世界路过,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想他,爱他,念着他。但无数甜言蜜语真的很难开口,就用语言的利剑吧,这样他会在记忆里,至少会……留下我的影子。


到最后还是开口了,再不开口就没有机会了。初中三年他们没说,但心照不宣地填了同一所学校。高中三年,他们也没说,但还是按部就班地和他上的同一所大学。大学四年非常短,他们不可能再会在同一个地方工作了,他们专业都不一样。老天爷给了他们很多机会,这次再不说真的就没有了。

约翰还是没有开口,他还是在逃避。毕业典礼上一姑娘冲上去跟高卢告白,约翰希望着他能和从前一样,给对方一只鸢尾,告诉她,她的幸福在远方。但这次他迟疑了,他迟迟没有说同不同意,他的眼神四处张望,约翰的心都被揪紧了。

果然啊……早晚会失去

“约翰!你再不说,就真的没有机会了 !”高卢赌了一把,赌他会喜欢他,会冲出来拥抱他。当个笑柄又怎么样?又能怎么样 ?他这次再不说,他可能就会永远错过他了。

约翰错愕了,他心心念念了十年的人也喜欢他。英伦绅士不紧不慢地走出来,每一步都让高卢心跳加快,重如擂鼓。

I love you,my little painter .”大不列颠的绅士为他的画家做了最温柔的吻手礼,浪漫的法国画家耳根发红,但还是故作镇定的说:

Je suis content.J'ai gagné.

没错,他赌赢了。



小姑娘:偶天我嗑他们七年了他们终于表白了


有很多的话想对你说,但一直没有机会。我携带着他们穿越季节,掠过高架,铺在山与海之间。花盛开就是一句,夜漫过就是一篇 。黄昏开始书写,黎明是无数的扉页 。全世界拼成首诗,我爱你当做最后一行 。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


翻译:

“我爱你,我的小画家。”

——“我很庆幸,我赌赢了。”


希望各位都找到一个恰好也喜欢你的人。


评论(14)

热度(35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